郎凤娥

郎凤娥博客

郎凤娥:“煤改气”效果不理想,津京冀PM2.5中氮氧化物是二氧化硫的三倍

郎凤娥:“煤改气”效果不理想,津京冀PM2.5中氮氧化物是二氧化硫的三倍

以北京市为例,北京市主城区的燃煤锅炉绝大多数已经改为燃气锅炉,但是,PM2.5雾霾严重污染不仅没有消除,还有进一步加剧的趋势。原因就在于,“煤改气”大量增加排放的氮氧化物,加之汽车尾气排放的氮氧化物,是北京PM2.5雾霾日益严重的根本原因,而且有资料表明,北京空气中的氮氧化物已是二氧化硫的3倍。

当北京冬季处在静风或微风时,外地污染对北京影响较小,不到48小时本地空气就会达到严重污染,也就是说环境污染会很快达到极限,当氮氧化物排放量再增加15倍时。

雾霾天数不降反升的尴尬表明,北京的“煤改气”并不成功,并没有改善大气环境,尤其是没有减轻PM2.5造成的雾霾污染。实际上,把北京周围热电厂全部“煤改气”,产生的氮氧化物会更多,PM2.5也更多。

相关推荐:
郎凤娥官网langfenge.sxltjt.com
郎凤娥讲堂langfenge16.sxltjt.com
郎凤娥课堂langfenge17.sxltjt.com
郎凤娥资讯langfenge18.sxltjt.com


评论

© 郎凤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