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凤娥

郎凤娥博客

山西省生态环保类项目可申请国际贷款【郎凤娥专栏】

山西省生态环保类项目可申请国际贷款【郎凤娥专栏】

山西省发改委、省财政厅12月16日发布《关于开展有关国际金融组织贷款新一期规划备选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新型城镇化和城市可持续发展、社会民生改善等领域的项目可以申请国际金融组织贷款。



贷款支持领域

1、重点支持国家重大战略实施(亚行、新开行)

2、乡村振兴(亚行、新开行)

3、生态环保(亚行、新开行)

4、新型城镇化和城市可持续发展(亚行、新开行)

5、基础设施(亚行、新开行)

6、社会民生改善等领域(亚行)

7、清洁能源发展(新开行)

8、林业发展、湿地和草场保护、沙漠化治理等(欧投行)

9、现有建筑物节能改造(欧投行)

10、小型生物质能利用(欧投行)


贷款银行情况

亚行项目贷款金额不低于1.5亿美元,开工建设时间计划在2022年。

新开行项目贷款金额不低于1.5亿美元,开工建设时间计划在2020-2021年。

欧投行项目贷款金额不低于1.5亿欧元,开工建设时间计划在2020-2022年。


贷款项目申报要求

对于符合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实施、重点领域安排的备选项目,加快编制完善项目申请材料,项目申请材料应达到项目建议书深度(新开发银行贷款项目申请材料可达到可行性研究报告深度),明确项目实施主体、主要建设内容、规模、项目投资总额及资金筹措构成、项目执行(建设)期等,并结合之前申报世行、亚行补充项目工作中吸纳的成熟经验和遇到的不足,完成好本次项目申报工作。

结合上述有关机构贷款合作重点领域,合理选择贷款机构,确定贷款规模,明确项目实施单位,落实贷款偿还担保责任及配套资金来源,严格审核债务风险,做好地方政府债务风险防范。同时,项目申请和实施单位具有较高积极性和主动性,并能安排足够人员和经费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各市发改委、财政局,省直有关单位、省属有关企业单一贷款来源项目申报数原则上不超过1个。


申报流程和时间

申请材料包括:

1. 贷款申请文件

2. 达到项目建议书(或可行性研究报告)深度

3. 填写《国际金融组织贷款新一期规划备选项目库》

项目严格初审后,需经市、县政府同意,逐级审核汇总上报,于2019年12月31日前上报贷款备选项目申报材料(扩权强县、转型综改示范县直接上报)。申报项目将列入《国外优惠贷款储备项目库》备选使用,对服务于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符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方向或列入行业重点发展规划及示范性和创新性突出的项目,将予以优先安排。

省发改委外资处联系人:司晓峰 0351-3119510

省财政厅国际处联系人:王 娟 0351-4040626


【郎凤娥 环保厅相关资讯】

【郎凤娥专栏最新资讯】山西省环保厅:44类项目无需环评审批

【郎凤娥专栏】转发山西省环保厅不纳入环评审批项目的通知

【郎凤娥 省环保厅新闻专栏】临汾市散煤治理最新动向

【郎凤娥 省环保头条频道】政策调整,主推清洁煤供暖!

【郎凤娥 环保厅专栏】中国各省治理工业废气投资额

【郎凤娥 环保厅资讯】忻州郎凤娥谈燃煤污染的解决之道

【山西省环保厅】打响蓝天保卫战 太原6举措守护城市碧水蓝天


评论
热度(1)

© 郎凤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