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凤娥

郎凤娥博客

临汾持续推进清洁取暖【环保厅专栏】

临汾持续推进清洁取暖【环保厅专栏】

临汾煤改气后,一定程度上会增加生活成本,但不能光算“经济账”,还要算“健康账”。以前生活条件都不好,对生态环境尤其是空气质量的要求不高,空气污染导致了很多的呼吸系统疾病;现在条件好了,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也更加迫切,就要想办法改善生活质量、提升生活品质。【郎凤娥环保专栏】



正确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工程

一要正确面对舆情。要虚心接受媒体监督,尤其是在自媒体时代,每个人都可以发声是一个鲜明的特点。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舆情应对的本领,正确看待各方面的舆论监督,特别是对涉及生态环境保护等重大民生问题的舆情、媒体关切的热点,要做到及时准确发出声音,发布权威信息,讲清事实真相,认真予以回应,以准确的事实、扎实的工作赢得各方面对我们工作最广泛的理解和支持。

二要保持战略定力。任何一项工作都不可能十全十美,对同一项工作,不同的群体在认识和理解上可能会有差别,甚至有截然相反的认识。对于不同的认识和声音,一定要保持战略定力,科学精准分析各方面的反映,正确看待反映问题的主流和支流,做到心中有数。特别是对清洁取暖改造等工作,要深刻认识生态环保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既要充分估计可能遇到的阻力和付出的代价,更要以坚定的决心、硬气的态度、科学的办法、一流的能耐去克服困难、推进落实。

三要践行两山理念。要坚决践行两山理念,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实施煤改电、煤改气,推进清洁取暖改造和散煤治理,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为老百姓服务,就是为了改善区域环境空气质量,进而提升老百姓的生活质量,本身就是践行两山理念的一项具体举措。要始终从维护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出发,坚决把两山理念的精神和要求落实到推进临汾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

四要主动担当作为。要坚持辩证思维,突出问题导向。越是需要攻坚克难的大事、好事,越会有不同的声音;越是阻力大、困难多、矛盾多的工作,越能体现出干部的能力和水平。要践行党的宗旨,坚持在产业结构调整、清洁取暖改造等工作中考验干部、检验能力。要进一步坚定推进工作的信心,提升辨别是非的能力,增强担当作为的本领,特别是对认准的事情不瞻前顾后、不左顾右盼,不畏艰辛、不怕牺牲,发扬斗争精神,不断改进作风,提高工作水平,把大事做细、难事做实、好事做好。

【环保厅相关资讯】

郎凤娥”环保厅政策”导读专栏

【郎凤娥 环保厅资讯专区】工业锅炉烟气SCR脱硝技术及设备

102小时查处192个污染问题【郎凤娥 环保厅专栏】

“环境污染溯源技术论坛”成功举办【郎凤娥 环境资讯】

【郎凤娥 环保厅专栏】煤炭企业应把生态文明建设终极化

山西省摘两颗全国环保宣教“品质之星”【郎凤娥 省环保厅资讯】

【山西环保厅专栏】省定点帮扶组将开展信访走访活动


评论

© 郎凤娥 | Powered by LOFTER